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徐州:公交“流动课堂”讲好党的故事,让“党史红”点亮最美“中国红”
2021/05/08 17:31  徐州日报  

  “我经常乘坐1路公交车,以前坐在车上都是看手机打发时间,现在车内贴满了党史知识,坐个车还能了解党的历史,我觉得挺好!”看着被装扮得焕然一新的公交车,江苏徐州新沂市市民高远高兴地说道。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徐州多地公交公司创新学习载体,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把党史知识“搬进”车厢,分布在广告展板、拉手、座椅、车身等处,将公交车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在潜移默化中将党的思想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

  走进徐州新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鲜艳的“中国红”随处可见。五星红旗和党旗在两侧飘扬,车身以“党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拉手环和座椅靠背处融入了“学习百年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等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视频里还播放着动人的“红色故事”,一股新颖的学习之风扑面而来。乘客们在乘车的过程中就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让广大乘客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坐车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学习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把以前枯燥的坐车过程变为学习的过程,特别是带孩子坐公交时,还可以给孩子讲述党的奋斗历程,既加强了自我学习还促进了亲子互动,很有意义!”乘客们纷纷点赞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结合行业实际,创新学习形式,把党史知识搬上公交车,让公交车成为行进中的‘党史知识课堂’,希望用这种新颖的形式,让公司职工和广大乘客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徐州新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吴洪表示,下一步还将依托公交行业优势,深挖各线路红色文化,打造特色公交,让公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徐州邳州30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车厢内“中国梦”“讲好中国故事”等标语错落分布在车厢两侧宣传栏内,站点示意图、手拉环等位置也都有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红色标语。乘客张子安是一名高中生,他告诉记者:“以前坐公交车,我都是看手机打发时间,现在可以浏览、了解党史,从中汲取精神养分,丰富了我的知识,我体会到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看着一幅幅红色宣传标语,市民王先生觉得如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共产党奋斗了这么多年,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这样的宣传方式,让我们可以牢牢记住党的历史,并流传下去。”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