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优势产业“链”出创新后劲
2021/05/24 12:5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共产党诞生后,红色基因就开始在衡阳工业发展的血脉中流淌。新中国第一套重力选矿机、第一台环境噪声检测器……一系列的“衡阳制造”让衡阳成为全国26个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上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末,衡阳的工业总值占湖南省的28%,在湖南省工业领域一骑绝尘。

  今年一季度,衡阳市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8%,两年平均增长5.8%;工业增加值增长13.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5%;实现内联引资项目305个,实际到位资金155.23亿元,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时代新活力。衡阳市工信局产业链联席办主任周炜明表示,衡阳全市重点瞄准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生态绿色食品、汽车、生物医药等14条优势产业链,积极“搭框架、摸家底、挖典型”,认真推进各项工作。今年一季度,产业投资、制造业投资分别增长30.1%、47.9%;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项目223个,居全省第二。

  “电子信息产业链的建立,给衡阳电子信息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衡阳电子信息产业必将迎来爆炸式增长,成为推动衡阳现代产业高质高效发展的金钥匙。”富士康科技集团衡阳园区外联总监雷鹏深有感触地说,产业链的建立还帮助该企业有效缓解了招工难、物流成本高等难题。

  据了解,衡阳市对14条优势产业链中的531家企业进行了认真调研,高标准制定了产业链企业资料台账,确定了2021年及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突破方向和工作举措,初步完成了产业链发展规划编制。市委市政府通过强化援企倍增支持,开展“援企服务·助力倍增”专项行动摸排各产业链问题需求396个,已解决222个。

  目前,衡阳市正以链长制为新起点,不断增强产业链的韧性,提升产业链的水平,在开放合作中形成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的产业链,推动14条产业链由“短”变“长”,由“弱”变“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 麟 谢 瑶)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