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漫评:在每一个“赛场”激扬青春力量
2021/07/26 12:27  苏州新闻网  

  河南洪水还未全部退去,南京疫情突如其来,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在奋力拼搏,而台风“烟花”又在浙江登陆。解放军“奶爸”小心翼翼抱出萌娃,青年医护人员走上防疫一线,奥运健儿在赛场拼搏;在浙江、江苏和上海,青年志愿者加固堤坝,转移群众……救群众于危难,服务人民不分昼夜,异国他乡为国夺金,不同的“赛场”,中国青年都在奋力拼搏。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青年代表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词。与洪水比速度,与病毒赛时间,与世界体育健儿拼成绩,与台风较“真劲”……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向党证明:听党话,跟党走。他们迎难而上,在每一个“赛场”激扬青春力量。

  青春力量带来无数人生的希望。一场特大暴雨袭击了中原地区,多地告急。中原火箭军紧急驰援郑州抢险救灾,人民子弟兵化身“东风”奶爸,一人抱着一个娃,第一时间对儿童福利院进行人员转移;洪水涌来时,是社区工作人员一条横幅救下了路人;暴雨之中,是29岁的酒吧经理拿来了安全绳,和群众一起将被困在车上的一家三口营救出来……逆水而行的“警察蓝”、堤坝上的“橄榄绿”、水中救援的“消防橙”,是人民心中的“安全色”,无数青年在抵御洪水、抗击险情中,为人民群众带来生的希望。

  青春力量筑起生命安全的堤坝。南京疫情突如其来,打乱了这座城市的节奏。江苏各地青年医护人员紧急支援;青年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轮替上岗,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核酸检测、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服务,他们不畏高温,坚守一线;台风“烟花”登陆,青年志愿者勇挑转移被困群众的“千钧重担”,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青春堤坝”,汗水和雨水一次次湿透他们身上的衣衫,却阻挡不了他们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脚步。

  青春力量展现中国健儿的风采。奥运会开赛,清华学子杨倩射下首金,击剑选手孙一文一剑定胜,举重健儿侯志慧举起一“金”,李发彬“金鸡独立”拿下举重金牌,跳水梦之队开启摘金模式……体育健儿拼搏在奥运赛场,以高昂的斗志、顽强的作风、精湛的技能,展示出永不放弃、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也彰显着现代中国的大气从容、自信开放与蓬勃活力。他们,跳动着一颗爱国之心,涌动着满腔的青春热血,他们是奥运“赛场”上中国队的中坚力量,也是精彩中国的最佳形象之一。

  无论是风雨中,还是高温下;无论是抗疫最危险的一线,还是站在世界舞台的聚光灯下,中国青年以无畏的心态、奋斗的状态、拼搏的姿态,在不同的“赛场”激扬青春力量。服务人民、无所畏惧、一往无前,只要有青年在,人民必会安全,中国必定青春。

  □文/苏舟 图/缪云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