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一起向未来 | 任子威:能在祖国的赛场夺得金牌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
2022/02/25 20:15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经落下帷幕,在本届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2金1银1铜。其中的两枚金牌,有任子威的功劳。从2016年成为中国队第一位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全能冠军,到2022年站在北京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上,任子威在哈尔滨短道速滑队时的教练刘烨然见证了他的付出与成长。任子威曾对教练说,我就想完成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奥运冠军。

  在哈尔滨市冰上训练基地,哈尔滨市短道速滑队开始了冬奥会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这里也是任子威之前训练的地方。如今,队员们个个拼劲十足。

  小队员们的表现让刘烨然想起了他刚接手训练任子威的时候,那个每堂课都拼尽全力的男孩。

  刻苦的训练换来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任子威首次入选中国短道速滑队。2016年,任子威在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中以90分的全能积分获得冠军。而在之后的2018年平昌冬奥会,他的成绩却略有遗憾,虽然和队友们获得了男子5000米接力银牌,但在个人项目上,任子威并没有收获奖牌。这也激励着他,更加坚定心中的梦想。

  在刘烨然看来,想要成为冠军,不但需要刻苦的训练,更需要永不服输的坚持。经过4年的刻苦训练、积极备战,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上,任子威获得了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实现了自己的冬奥冠军梦。对他来说,这也将是一个崭新的起点。

  2月17日,任子威在社交媒体(微博)上写道:“我的冬奥会赛程结束了,每一项、每一场我都尽了自己最大努力咬牙去拼,能在祖国的赛场夺得金牌,是我一生中最引以为傲的时刻!中国短道,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国之尖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