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新时代画卷)
2022/03/16 10:50  人民日报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毕棚沟景区,游客在赏雪观光。冰雪旅游日益火热,当地积极发展旅游产业,助力群众致富增收。刘国兴摄(影像中国)

  近年来,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快速发展。图为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京张奥园区的一家滑雪装备制造公司内,工人在装配造雪机。陈晓东摄(影像中国)

  随着冰雪产业升级,基础配套设施日益完善,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图为奥运版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驶过国家高山滑雪中心所在的北京延庆小海陀山。孙立君摄(影像中国)

  各地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满足更多消费需求。图为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一公园内,工人在制作冰雕。丁根厚摄(影像中国)

  近年来,冰雪运动参与地域更加广泛。图为上海东方明珠塔下,市民在体验滑冰运动。马伟勤摄(影像中国)

  数据来源:《“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2)》《冰雪装备器材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越来越多人爱上冰雪运动,越来越多冰雪装备生产企业发展壮大……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引领下,更多人力、资本、技术加速聚集。冰雪经济快速发展,让“冷资源”变成“热经济”。

  布局更加完善,从开办冬令营到举办冰雪音乐节,从生产装备到运营冰雪运动场所,冰雪产业领域拓宽,满足更多消费需求;地域更加广泛,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吸引大量滑雪爱好者,到内蒙古自治区响沙湾让游客边滑雪边看沙漠风景,从东北雪乡吃上冰雪旅游饭到广东、海南等地室内滑雪场人气高涨,冰雪产业发展势头喜人;技术更加先进,从通过VR设备体验滑雪到不断加强滑雪服防水性能,从研发高品质雪蜡产品到造雪机技术升级,科技助力冰雪产业提质增效。

  冰雪经济活力释放,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版策划:朱 伟 唐露薇

  版式设计:蔡华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