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句容: 数据多跑路 人货不“接触” “容城货运通”数字防疫畅通货运
2022/04/14 09:36  金山网  

  金山网讯 “公司申请的货运通行信息已经审核通过了,到卡口后直接展示二维码给工作人员查验即可!”下午4时,江苏万顺新能源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董丙瑞接到了办公室工作人员的通知,企业在“容城货运通”小程序上提前预约的货运通行申请成功通过审核。

  董丙瑞从南京溧水运送货物到镇江句容天王镇,途经S340句容与溧水交界处交通查验点。企业得知“容城货运通”上线运行后第一时间帮他登录系统预约申报。“原来车辆过卡口需要个人、企业、属地政府三方在交通卡口进行登记、消毒、查验并出具证明,共同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实现闭环监督管理,手续繁多且车辆滞留时间长。现在登录系统后,只需按要求如实填写姓名、始发地、目的地以及物资接收单位等信息,正式提交即可。”董丙瑞说,从申请预约到审核通过不到一小时,与原来办理通行证相比手续减少又安全。

  “容城货运通”是由镇江句容市交通运输局与句容发布官方平台联合开发的镇江首个无接触、全流程货运申报、审核、查验系统。“该系统针对所有需要进入句容的货运,包括装货、卸货、空车返句等,需要提前24小时预约,申请人可以从“句容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入系统。”句容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信息审核通过后,系统内会生成二维码,交通查验点的工作人员将通过扫描二维码核实个人信息。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专班,系统审核端工作人员正在对线上申请人员信息进行查看,并对申请、发证、查验等数据进行统计。“该系统还拥有自动集成调取申请人员苏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信息、预分配查验点时段和流量等功能,并以镇、街道(园区)为发证主体,通过行业初审、统筹发证,进出市域两次扫码形成闭环,发现司机驻留时长异常时会自动发送提示短信。”句容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说,这不仅加快了各交通查验点现场查验的速度,也减少了司机与外界的接触。系统上线当天就有300余人申请预约。(巫彤 范雪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