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泰州一季度新设立外资项目27个,实际使用外资4.08亿美元
2022/04/17 21:38  泰州新闻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江苏泰州全市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1.81%,实现了“开门稳”。按商务部统计数据,泰州全市一季度实际使用外资4.08亿美元,其中,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2.37亿美元,同比增长9.82%;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1.57亿美元,同比增长22.21%。

  数据显示,高技术产业引资增长较快。泰州全市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1.42亿美元,同比增长32.49%,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0.76亿万美元,同比增长42.46%;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0.66亿美元,同比增长22.65%。

  全市新设立外资项目27个,同比增长17.39%;协议外资金额8.24亿美元,同比增长29.43%。蓝思精密、顶峰油脂、捷才建设、阿斯顿新材料、合全药业等实际使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11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合计2.05亿美元,占全市总量的50.25%。

  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是泰州市的老牌韩资企业,也是海陵区智慧家电产业链的链主企业。今年一季度,企业外方再次将所得利润追加投资1000万美元,体现了深耕泰州发展的信心。“去年年底我们从韩国进口一套冰箱发泡设备,外方的技术专家本应该在今年3月份到企业来调试设备。机票已经订好了,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韩国专家入华许可审批时间非常长,专家不能如期到达。”泰州乐金电子冷机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曹蓁介绍,“新的发泡设备投入使用,对于我们企业完成今年的生产目标非常重要,我们第一时间向商务部门请求帮助,商务部门非常重视,给我们开辟了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只花了五六天的时间,审批手续全部完成。在商务部门的帮助下,韩国专家如期入境,新设备顺利投入使用,我们的生产计划没有受到影响。”

  近期,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泰州市强化服务,安商助企稳定信心。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全球供应大中华区负责人冷渊表示,“疫情之下,企业格外需要政府部门的支持、帮助,商务部门通过开展线上政策宣讲,帮助我们了解掌握最新的助企惠企政策,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运用政策红利,像增值税留抵退税、递延纳税政策和外汇业务辅导等线上培训,都是我们企业迫切需要的,也增强了我们在泰发展的信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