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江苏淮安:这个“六一”,跨越时空对话“新旅”
2022/06/01 22:55  淮安新闻网  

  2021年5月30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新安旅行团”母校——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重要回信,既是同学们收到的最好的儿童节礼物,也让全国少年儿童更加坚定了学好党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七十六年前的1946年5月20日,中共中央毛主席亲笔回信新安旅行团,勉励“新旅”全体同志:“继续前进,争取民主中国的胜利。”

  两封重要回信,跨越时空的嘱托。

  新安旅行团,这支在党旗指引下、曾经在中国少年儿童运动史上写下光辉一页的特别“劲旅”,有着怎样的传奇?

  今天的少年儿童如何通过学习党史,打开、走进历史之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淮安报业传媒集团特别推出“总书记回信一周年”系列条漫,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重温“新旅”光辉历史,传承“新旅”革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监制 董蔚 刘葆

  策划 李超 杜勇清

  文案 何弦

  插画 金鑫 杨昕玥

  协助 徐天魁 王夏禹

  融媒体编辑 宋莹莹

  责任编辑 童淮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