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徐州新沂:“双减”东风吹动麦香 “小农人”迎来丰收季
2022/06/08 22:23  淮海网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垄黄。夏日当空,徐州新沂双塘镇佃户小学的“春麦”迎来了大丰收。老师们带领孩子们走进实验基地·启蒙种植园开启了割麦子的“生活”。

  “老师,我割好了,是这样的?”

  “对对,就很好,要注意安全....”

  在双塘镇佃户小学种植园小麦地里,老师正带领学生们“大展拳脚”。一群“小农人”正在“麦田里”辛苦劳作,一颗颗晶莹的汗水从额头滴下,顾不得擦拭的他们一次次往返于“麦田”……

  这次收割小麦的体验劳动让同学们感受到成长的意义,感受到粮食丰收的喜悦,更懂得了要做劳动的主人,在劳动中养成面对困难、不畏艰辛、坚持不懈的习惯,在劳动中培养孩子的意志,锻炼健康的身体。

  ”以前爷爷奶奶说着收小麦的故事,今天体验了一把,挺好玩的,就是有点累。“五(1)班学生何怡兴边擦汗边和记者说。

  考虑到学生们都是第一次体验手工收割小麦,为此学校还请来了有经验的家长代表现场为孩子们演示镰刀的使用方法和割麦的正确姿势,并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今天咱们把课本上知识搬到了田间来,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孩子们反应也挺好的,都挺喜欢,这样也能进一步加深他们对知识的理解,珍惜爱惜粮食。”五(1)班主任陈冬梅告诉记者。

  孩子们在麦田挥舞镰刀,尽情体验着丰收的喜悦与期待,这次收割小麦的体验让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生命成长的意义,感受到粮食丰收的喜悦,更懂得了要做劳动的主人,在劳动中养成面对困难、不畏艰辛、坚持不懈品质,锻炼健康的身体。“双减”之下,孩子有了更多时间参加劳动,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这片麦地以前也是我们把它种下去的,现在它可以做馒头面条等一些吃的东西,现在我会更加珍惜粮食。”五(1)班学生何梦初激动地说。

  双塘镇佃户小学“启蒙种植园”从建园初期,一直致力于学生劳动实践能力的培养,从第一手的番茄,到自由生长的黄瓜,再到白胖子花生、绿的生菜、红的辣椒、黄的菜花……借着“双减”的东风,佃户小学将继续丰富劳动实践系列课程内容,发挥劳动传播的力量,让学生在沉浸式体验中感悟收获,在辛勤的劳动中淬炼成长。

  双塘镇佃户小学校长庆永慧表示:“通过劳动教育促进其他四育的发展,让家长走进来融合家校关系,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这是我们学校的初衷。”

  来源:新沂融媒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