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1-5月重大工业项目超时序推进 投资成为江苏今年工业增长“压舱石”

  今年,全省各地把工业投资作为保增长、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1-5月重大项目建设超时序推进,为全年发展奠定基础。

  工业投资是今年工业运行的最大亮点。1-5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0%,高于全国0.9个百分点。450项省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投资1186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45.0%,超序时进度3.3个百分点。

  在南通如皋,筹备两年的斯堪尼亚商用车项目日前启动建设,这是我国放开汽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后首批商用车外商独资项目。斯堪尼亚是世界著名的重型汽车生产商之一,将在如皋建设年产5万台的重卡生产基地、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全部使用绿色电力和可再生燃料,是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工厂。

  斯堪尼亚中国集团总裁何墨池说:“我们投资一是为中国国内市场,一个是为海外市场。我们想融入到中国创新生态系统中,相信中国市场会成为斯堪尼亚集团的最大市场。”

  包括如皋斯堪尼亚商用车项目在内,今年,江苏省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新开工169项。目前,已开工132项,开工率达78.1%。

  据了解,今年江苏450项省级工业大项目中有400项为先进制造业项目。省工信厅年初即下发项目名录,并建立省重大工业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省市联合对项目进度进行适时跟踪,对企业诉求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做好项目全过程服务。在新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的同时,各地力促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产。这批重大工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在稳增长的同时,对江苏电子信息、高端机械、精密化工、生物医药等重点发展产业起到“补链”“强链”的作用,提高产业集聚度,增强“江苏制造”自主可控能力。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周雷 康健 供片台/如皋台 阜宁台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