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许昆林主持

  7月8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李克强总理在东南沿海省份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若干措施》《江苏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若干措施》《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经济恢复的关键时间点,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为稳经济发挥挑大梁作用。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抓好应急状态和常态化防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着力推动国家和我省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启动一批既补短板调结构、又带消费扩就业的重大项目,积极推动生活服务消费持续恢复,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稳增长稳财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主动回应市场主体关切,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抓好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能源电力供应等工作,全面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的底线。

  会议指出,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对稳经济、稳就业大局至关重要。要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应对挑战,用好信保、出口信贷等政策工具,保障外贸企业生产经营,促进外贸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运转,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离岸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融合发展,助力企业抓订单、拓市场、稳份额,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中小微企业面广量大,是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潜力所在。要积极构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体系,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畅通金融服务毛细血管,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当前难关,为长远发展积蓄强劲能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应保尽保、保障基本,强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综合保障,统筹城乡困难人群,分层分类、精准确定救助对象,全面减轻困难群众重特大疾病医疗费用负担,筑牢民生保障底线,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许宸 编辑/张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