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碧波之上,绿色启航!2022“SHOW JIANGSU”外媒摄影采风团走进南京
2022/08/31 18:54  我苏网  

  长江,中国最长的河流。江水滚滚东流,流淌着岁月,承载着历史和未来。古今中外,不少摄影师都曾用镜头记录长江的变化,留下关于她的独特记忆。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团

  8月30日,来自法新社、欧新社、日本经济新闻等外媒记者和专业摄影师走近长江江苏段,跟随“江苏这十年·长江之城”“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将先后走访南京、镇江、常州等沿江城市,感受沿江两岸水清鱼跃的勃勃生机以及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

  作为长江中下游的重要一段,长江江苏段蜿蜒433公里,岸线总长1169.9公里,流经8市,为沿岸民众提供了鱼米之足、舟楫之便、岸线之利。江苏因江而名、因江而兴、因江而盛,保护好长江,对江苏而言意义重大。

  近年来,江苏积极推动长江大保护,沿江各市不断加大自然生态修复力度,倡导绿色转型发展,船舶污染治理就是实际行动之一。8月30日下午,外媒记者首站来到南京海事码头,登上长江流域最大载重吨位电动货船“船联1号”,它由燃油货船改造而成,把电能作为整艘船的唯一能源,大大减少原先使用燃油动力作推进系统所产生的二氧化碳、硫氧化物排放,实现绿色航行,促进长江航运节能减排。

  欧新社摄影师Alex

  站在船侧,欧新社摄影师Alex拍下眼前的长江风光。他发现,在舱内能以正常的音量和其他人进行沟通,不像以往会受到船上发动机轰鸣声的干扰。江苏船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孙克兵表示,“船联1号”实现的就是低噪音、零排放和无污染。

  拆除这艘船原来的柴油动力系统,更换成2组总重34吨的可移动磷酸铁锂电池,充满一次电大约需要3小时,可航行120公里以上。如果按这艘船一年行驶180天计算,一年可减少140吨碳排放。今年2月,“船联1号”在南京正式下水启航,行驶碧波之上,书写水上交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的范本。

  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

  随后,外媒记者和摄影师来到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汽车装配工厂,探访厂内数字化智能制造产线。该工厂用个性化智能定制理念融入制造,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驱动整个制造体系智能化升级,从车型的开发阶段开始就让用户深度参与生产全过程,随后工厂计划排产、生产制造,实现全业务链数字化在线。

  “通过和消费者实时沟通,工厂通过整个数字化智能制造产线,可以在21天内完成个性化定制汽车的生产制造。”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经理费安林向外媒记者介绍道。

  德国焦点图片社摄影师Yolanda 摄影:胡潇

  德国焦点图片社摄影师Yolanda表示,在过去几年,她用镜头语言记录下了江苏速度、江苏发展和江苏美食,看到了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和美丽自然。这一次她将继续了解长江沿江城市的发展,用摄影作品讲好长江故事。

  “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策划,接下来的四天时间里,摄影采风记者将继续以独特的外媒视角聚焦长江之城的经济发展,记录长江大保护江苏段的生动实践,用精彩的镜头语言描绘山水人城和谐相融的长江画卷,在世界朋友圈刷新江苏“强富美高”新形象。

  记者:张琳曼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