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视评】用“开学第一课”连接“小课堂”与“大时代”
2022/09/03 13:27  扬子晚报网  

  9月1日,《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等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开学第一课”是最好的思政课。开学既是新学期的开始,也是树立新目标、迎接新成长的开始。在新的起点上,培养时代新人,传承红色基因,上好“开学第一课”,就是要让思政教育落地生根,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学生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

  “开学第一课”,把“小课堂”与“大时代”连接起来。立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的时间节点,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利用“开学第一课”,以宽阔的时代视野和大局意识,引导正处于人生“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知识、有道德的时代新人,教育学生与人民同频、与时代共振、与青春之中国同行。

  又是一年开学时,上好“开学第一课”,让蓬勃的朝气在校园里升腾,激励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发奋图强,共同迎接元气满满的新学期。生于正青春的中国,长于正青春的时代,就势必要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周嘉楠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