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以“数”为笔绘新篇
2022/09/08 16:35  苏州新闻网  

  □李群

  9月7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赋能新江苏,数绘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的战略部署,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统筹谋划、系统推进,推动网络强省建设整体水平实现新飞跃。

  数字时代,数据就是机遇,数据就是潜力。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网络强省、数字江苏、智慧江苏”“着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数字经济是个“新赛道”,也是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2021年,江苏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5万亿元、占全国11.8%,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10.3%。热潮涌动的数字经济,正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动能。

  要发展数字经济,关键要破解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持续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江苏以人为本,推进智慧城市和数字乡村建设,以思维的“支点”靠前,让治理变成省力杠杆。江苏不仅把技术安全作为网络安全防护的治本之策,更是加快构建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垒土砌砖”,筑牢数字安全屏障。

  在努力打造数字中国建设江苏样板的实践中,需要把牢政治方向,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今年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江苏持续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策划和传播,开展“紫金”网络评论大赛,以“评”聚力,以“情”明志,将一篇篇有思想、高质量、接地气的评论作品汇聚“云端”,掀起了讲好江苏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弘扬中国精神的热潮;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开展“好网民”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征集活动,“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等,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营造天朗气清网络生态,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氛围。

  举办江苏互联网大会,不仅有互联网领域专家和领军人物围绕前沿技术、数字经济、网络文明、网络安全等共话发展,更有全民参与、全民共享。苏州在联通小燕直播间,邀请专家畅谈数字苏州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有主题演讲;网络文明社会共建论坛,有“好网民分享好故事”环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江苏互联网大会,也是全体江苏人的盛会,让每一位网民都心中有“数”。

  从舌尖到指尖、从田间到车间、从地下到天上……数字生产、数字生活的每一幕场景,都留下了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奋进足迹,也孕育着江苏未来增长的巨大潜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插上数字化“翅膀”,我们以“数”为笔绘新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