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构建网络文明新“画卷”
2022/09/08 16:39  中国徐州网  

  “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营造良好网络生态,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已成为文明发展的重要课题。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坚持宣传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才能充分发挥其对人类文明的积极作用,推动网络文化实现良性可持续发展。习近平在2021年11月19日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中说道,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为新时代下的网络空间建设提出新要求,我们应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等宣传渠道,加强正面宣介我国法律政策和发展理念,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在方便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出现的新型网络犯罪也给国家安全、社会治理以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带来了风险隐患。我国不断推进“净网”专项行动,重拳打击网络犯罪,切实斩断网络利益链条,消除网络空间存在的风险隐患。通过持续推进联网备案、安全评估和监督检查,督促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制度等措施,全力构建网络安全新秩序。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指明了网络强国的中国道路,为全球新型网络发展提供中国方案。近年来,我国积极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包括顶层设计逐步完善、网上宣传走深走实、网络文化不断繁荣、道德建设持续拓展、网络生态明显优化等方面,坚持互联网建设,切实走深走实每一步,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互联网大潮汹涌澎湃,中国“弄潮儿向涛头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顺应信息时代潮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必然要求,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网络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任务。(孙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