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汛防台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09/15 20:36  中国徐州网  

  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近日进入我省,由南向北穿境而过,产生严重风雨影响。9月13日晚,省防指召开台风“梅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台风防御形势,研究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

  台风“梅花”风力强、降水多、影响范围广,是今年以来影响我省的最强台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各方责任,坚决抓细抓实各项防汛防台风保安全措施,牢牢掌握台风防御工作主动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防台工作的严峻性和特殊性,在思想上“紧”起来、认识上“高”起来、手脚上“动”起来,及时把防汛防台和抢险救灾的有关精神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有效凝聚起防汛防台的强大力量。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抓细抓实、有力有序做好“梅花”台风防御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基层党组织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意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全力做好防汛抢险、人员避险、隐患排查等工作,时刻保持“迎战”“临战”“实战”状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细化责任措施,确保每件事情、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解决,真正形成上下齐心、合力救灾的“一盘棋”。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刻牢记初心使命、铭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当好带领群众前进的“先进分子”,做到哪里有重大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充分把党性彰显在一线、带头作用发挥在一线,牢牢掌握台风防御工作主动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防汛防台“考场”中自觉用初心使命淬炼坚强党性。(张蒙蒙)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