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公民道德宣传日 | 江苏泰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景区开园
2022/09/20 21:55  泰州新闻网  

  今天是我国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19日晚,江苏省泰州市“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景区开园仪式在天德湖公园举行。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引发全国各地热烈反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结合第20个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泰州市举办“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景区开园仪式,激励和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八月的黄山,收到了来自中南海的回信,一字一句,是那样情真意切、质朴而温馨。你听,那洪亮的声音,翻山越岭,萦绕在江南塞北、城市乡村;你听,那殷切的期盼,如春风化雨,荡涤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从那一刻开始,整个中国都在用心聆听,所有的中华儿女,都是收信人!”活动从群诵《我们都是收信人》开始。听,“我们都是收信人”的集结号角已然吹响。从今天起,泰州市将在全市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暨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危难时刻逆行而上,青春在烈火中永生的消防员“中国好人”朱军军;扎根邮政基层四十年、“信”守民心的道德模范何健忠;三次援藏支教,被称为“雪域阿爸”的“中国好人”钱维胜;即使自己命悬一线,也要先救助病人的道德模范胡方斌……活动现场,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的深情讲述,观众们仔细聆听“泰州好人”的故事,汲取榜样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为讲好泰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动人故事,泰州市举行“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激励和引领更多的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泰州市组建“泰州榜样”道德故事宣讲团,深入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基层一线进行宣讲,让人们学有榜样、行有示范。9月19日,正是“泰州榜样”道德故事巡回宣讲的首场演出。

  近年来,泰州市涌现出33人(组)道德模范、85人(组)“中国好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座丰碑,在先进典型的引领下,泰州市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去年,全省首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街区在海陵区钟楼巷诞生。9月19日,全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景区在天德湖公园正式开园。据悉,天德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景区,包含美德善行园、科技科普馆、文明讲堂、非遗传承馆、读书吧等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点,它将志愿服务、游园文化等有机结合,将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

  现场还举办了“微光成炬”志愿服务大集市。和“凤”习语宣讲团宣讲、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展、“救在身边”志愿服务、垃圾分类魔法箱……涵盖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健身体育、惠民服务等6大类20个志愿服务项目在现场与大家见面。

  这一晚,好人故事沁润人心;这一刻,“道德星空”璀璨夺目。泰州儿女与美德为邻、向模范看齐,不断激发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出“好人越来越多、泰州越来越美好”的文明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