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总台记者专访丨玻利维亚总统:感谢中国及时相助
2022/09/22 16:48  央视新闻客户端  

  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举行期间接受总台北美记者的专访,谈到玻利维亚与中国之间在全球疫情期间的紧密合作时,阿尔塞强调2020年当疫情肆虐时,多亏中国及时提供疫苗及医疗方面的帮助才能使当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另外,他也提出,面对世界范围内出现的共同挑战,希望与中国及其他国家加强经济及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一起应对全球挑战。

  总台北美记者:你们国家的疫情防控进展如何?中国和玻利维亚在疫苗领域有很多合作,我想聊聊目前的情况。

  玻利维亚总统 路易斯·阿尔塞: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还不错。在玻利维亚,2020年11月当我担任总统时,我们没有任何疫苗和相关医疗用品来抗击疫情。我第一时间给习近平主席打了电话,希望得到他的帮助。幸运的是,他及时帮助了我们,我非常感激他,让我们能够在防疫方面有了对策。在第一波疫情袭来时,我们的死亡率是6%,而现在下降到0.1%。所以我们(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也希望能像其他国家一样有足够的疫苗帮助我们从这个问题中走出来。我们对这样的防控结果很满意。这也表明,当我们与其他国家有密切合作时,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能够帮助我们很多。我很感谢习近平主席帮了我们很多。这也表明当所有人一起合作时,就能解决问题。

  玻利维亚总统 路易斯·阿尔塞:在玻利维亚,我们就是这么做的。我们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因此,我们还需要跟习近平主席以及其他国家领导人就更多议题展开讨论。我认为这些议题必须尽快得到解决,因为我们还在面临很多挑战,这对所有国家都是有利的。

  总台北美记者:您如何看待当前与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关系?

  玻利维亚总统 路易斯·阿尔塞:和许多国家一样,我们也有自己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正在努力解决投资和科技方面的挑战。在这方面,我们需要与许多国家洽谈对玻利维亚的投资。我们有采矿、有铁还有很多独特的资源,这些都是国家自然资源。当然我们也有农业、工业和旅游业。这些都是可以与其他国家一起合作发展的领域。(央视记者 隋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