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领航中国 | 激浊扬清 开创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
2022/09/22 17:13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风建设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成败。曾经一段时期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形象,伤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动摇了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上向善,开创了新时代作风建设新局面。

  北京的北海公园位于城区的中心地带,这里既是游客观光游览的打卡点,也是当地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

  如今,这座开在皇家园林里的特色邮局已经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在这里不仅可以购买、邮寄加盖纪念章的信件和明信片,向亲朋好友表达祝福,还可以参观了解我国邮政事业发展变迁的历史。

  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这些曾经隐身于城市风景名胜间的高端会所能够转型成为大众场所,这一切的变化源于2012年12月4日出台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中央八项规定,由此拉开新时代作风建设序幕。

  八项规定出台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作出承诺、发起号召,带领中央政治局集体以上率下改变作风。“党风廉政建设,要从领导干部做起,领导干部首先要从中央领导做起。”从“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到警示全党“四风”问题最终会严重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严重损害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再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不可蜻蜓点水,不可虎头蛇尾,不可只是一阵风”,习近平总书记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突破口,带领全党直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出实招、动真格,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从贺年卡、明信片等小事小节抓起,清理超标办公用房,遏制“会所里的歪风”,狠刹“车轮上的腐败”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逢节必令、逢节必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成为常态。从“文山会海”等顽疾着手,精简文件和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靶向整治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建立基层常态化减负机制。广大干部群众从一个个细节、一件件小事中感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变化。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截至今年7月底,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约75万件,党纪政务处分约67万人。十年来,作风建设“小切口”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实现“大变革”,党风政风持续净化,腐败滋生的空间逐步压缩,不断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