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透视】美媒评论文章:美国经济正处于一场危机的边缘
2022/09/22 22:03  中国日报网  

  美国《帕萨迪纳星报》网站截图

  中国日报网9月21日电 (党超峰)近期,美国《帕萨迪纳星报》网站刊登评论员道格拉斯·舍恩的文章《美国经济正处于一场危机的边缘》。文章摘编如下:

  13日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证实通胀并未放缓。为抑制通胀,美联储料将继续强力加息,正如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说,这将给美国经济“带来痛苦”。当天,美国股市大跌,创下2020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天。

  尽管许多经济学家预测,由于天然气价格稳步下降,物价将在7月至8月之间下降,似乎会给经济喘息的机会,但CPI报告显示出相反的情况。8月份房价继续稳步走高,较7月份上涨0.1%,较上年同期上涨8.3%。同样令人担忧的是,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通货膨胀率是大多数经济学家预期的两倍,比7月份增长0.6%,比去年同期增长6.3%——这反映在住房和其他必需品价格的上升上。

  更糟糕的是,不断上涨的物价没有任何下降的迹象。正如前财政部长萨默斯发推特所说,13日的CPI报告证实了“美国存在严重的通胀问题,如果利率不接近4%,通胀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尽管过去几个月汽油价格下降了25%,但通胀仍在持续攀升,这突显了美联储要将通胀率拉回到2%的目标将面临巨大挑战。

  面对几十年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美联储只有一个工具:提高利率。

  通过增加借贷成本来给经济踩刹车。这样做减缓了对商品和服务的需求,通常会导致失业率上升。

  这份CPI报告大大增加了美联储实施激进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这将是40多年来的第一次如此规模的加息。20世纪70年代末,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采用超预期的加息政策,有效地遏制住了超预期的通胀。

  然而,考虑到这波通胀是由有限的供给造成的,而不仅仅是由强劲的需求引起的,美联储有可能将利率提高到扼杀美国经济而不立即遏制通胀的水平。

  如果美联储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可能会造成相当大的附带损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美国的失业率必须翻一番,达到7.5%,即大约1200万美国人失业,才能抑制通胀,从而引发另一场金融危机。

  如果美国进入衰退——或者更糟,进入滞胀时期——今年美国股市的7.6万亿美元损失可能会继续增长,摧毁美国人多年来通过养老金和类似计划积累的家庭财富。

  从政治角度来看,这份CPI报告给民主党人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他们更愿意带着积极的消息进入中期选举,希望让美国人把注意力集中在堕胎权的斗争上。

  就在这份CPI报告发布几小时后,令人困惑的是拜登总统举行活动庆祝《通胀削减法案》获得通过。这突显了他的政府未能围绕这个问题发出令人安心的信息,而民意调查始终认为,这个问题是美国人的头等大事。

  与似乎不可避免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带来的危害相比,民主党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守住国会的几率就显得微不足道。

  这场危机将影响到所有美国人,尤其是最弱势的群体,即老年人和低收入家庭。然而,无论何时,政府提供额外援助,都是给通胀火上浇油。

  虽然危机何时来袭还有待观察,一旦成真,可以肯定的是,它将损害美国人的工作、收入和整体生活质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