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微视频|丰收中国
2022/09/23 15:28  新华社  

  金秋时节,中华大地洒满了迷人的色彩。沃野田畴间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在山西大同,一株株鲜艳的黄花菜铺满广场,在阳光的映衬下绚烂夺目,有600多年种植史的小黄花,正日益成为让乡亲们致富的“振兴花”。

  随着乡村富民产业的不断推进,“丰收”已经不仅仅是量的丰产,“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成为新时代丰收的新内涵。

  2011年,谢环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流转了500多亩稻田。他带回来了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村民们都叫他田里的“秀才郎”。

  如今,越来越多的“新农人”聚集在中国的农村大地,他们把乡土当热土,运用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带来了农业生产的新变化,为粮食丰收注入新动能,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在河南开封市尉氏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中,5G基站、墒情监测、苗情监测、病虫害防治等设备一应俱全,农业“黑科技”随处可见。

  近年来,一系列新技术让智慧农业在广大农村地区生根发芽。现代农业科技和大数据应用在农田里“碰撞”,农业现代化这根“金扁担”的“成色”越来越好,连年丰收的底气也越来越足。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的美好愿景,正在乡村成为现实。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乡村振兴的梦想正在升腾。

  记者:姚羽 程济安 姜亮 尚昆仑 薛宁婧 徐伟 原勋 贺宇轩(报道员)

  编辑:杜瑞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