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扬企“诚”风远航开拓国际市场,构筑第二增长曲线
2022/09/23 20:34  扬州发布  

  近日,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前,一辆辆装满微型挖掘机驾驶室、驾驶棚的集装箱货运车装车完毕,准备发往港口,出口至欧美、中东。“目前,公司配套生产的主机厂终端产品已经出口至欧美、中东等地区,产品直接、间接出口量占总产量的50%以上。”扬州神舟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介绍。

  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神舟公司主产品为工程车驾驶室、车身覆盖件和客车内饰件总成等,去年产值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超30%。这份逆势上扬的成绩单,是企业以信用为帆、以创新驱动从而“诚”风远航的结果。作为省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的掌门人,徐斌深知“人无信不立,企无信不兴”。当初成功俘获行业知名企业的“芳心”,正是源于神舟公司的诚信。

  “2002年,我和福田重工联系,请求对方将拖拉机、收割机内饰制品交给我们开发生产,并承诺完全按照对方的要求和标准,不折不扣打造一流产品。”徐斌介绍,接下订单后,公司组织科研团队加紧研发与试生产,产品送样后,福田重工非常满意,并对公司守信的行为大加赞赏。

  “在建立了互信基础后,我们瞄准福田重工新开发的装载机,提出免费为对方开发内饰一体化装载机驾驶室。”徐斌说,当时,心里还是有些没底的,因为以前公司主要从事内饰件生产,从来没与铁制产品打过交道,也没有一个熟练的钣金工,开发产品的难度可想而知。但是,既然对客户承诺了,就算困难再大,也必须兑现。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和争分夺秒的试制,新产品如期下线,并顺利通过福田重工组织的严格评审,神舟公司拿到了批量生产装载机驾驶室的订单。

  公司生产车间一角

  产品打响了知名度,订单也纷至沓来。随后,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徐工、威克诺森、德国宝马格等企业慕名而来,提出让神舟公司代为开发配套工程车驾驶室总成。企业的产品结构得到了优化,市场也得到了拓展。

  “去年以来,国内工程机械行业进入调整期,我们在做好工程机械驾驶室主业的同时,着力开拓国际市场,构筑第二增长曲线。”徐斌介绍,公司与国际龙头工程机械企业合作生产工程机械驾驶室,历经两年研发试制,产品已基本定型,即将量产。此外,企业积极加快产品升级换代步伐,主打出口市场的微挖驾驶室、驾驶棚产量激增。

  “为了进一步练好内功,为市场提供质量过硬的产品,我们通过机器换人,三年来先后增加60多台机器人从事辅助作业。”徐斌介绍,2020年,公司投资6000万元新建全国第一条工程机械车身覆盖件专用生产线,并入选扬州市智能车间。此外,总投资5亿元的重型卡车驾驶室项目,新建厂房近3万平方米,组织实施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流水生产,从根本上提升产品制造能力与水平,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