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 | 马铃薯进入收获季 按质分拣物尽其用
2022/09/25 17:20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甘肃定西种植的马铃薯已经进入大面积收获阶段,整个收获季将持续到11月前后。

  在甘肃定西安定区鲁家沟镇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田里,农机在前方开路,村民跟在农机后面,把地里翻出来的马铃薯装进随身携带的小筐里。记者注意到,由于地里翻上来的马铃薯数量多、个头大,村民两三分钟就能装满一篮。

  某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李聚东:今年,土豆亩产可能要达到6000多斤。这个土豆起码要一斤半左右,薯形好看,个头也比较大,今年丰收了。现在市场价格这两天是0.75元(1斤) ,比往年价格高0.2元。

  总台记者 李伟民:刚刚从田里挖出来的马铃薯,就会送到现在我所在的库房里进行分拣。为什么选这个光线比较暗的库房?因为马铃薯怕阳光直射,长时间光照会导致马铃薯质量变差,所以要在这样比较暗的地方分拣。

  经过分拣,高质量的马铃薯送上了人们的餐桌或者被制成薯片、薯条等小零食,而小个头的则被加工成淀粉。

  据定西市马铃薯产业发展办公室介绍,今年,定西市种植马铃薯约282万亩,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集约化种植、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在内的马铃薯全产业链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