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重大项目进行时

  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江苏省各地正加速绿色转型发展。连日来,多个重大光伏项目迎来关键进展。

  【徐州:新型光伏电池投产 订单排到明年8月】

  近日,中清集团新沂新能源制造基地二期项目高效N型双面接触太阳能电池投产达效,最高转化率超过25%,比传统的P型光伏电池提高了1.5个百分点。目前,产品订单已排到明年8月,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中清集团副总裁杨庚说:“3GW的光伏电池和5GW的光伏组件年产值将达到50亿元以上。”

  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和徐州市“1号项目”,中清集团新沂新能源制造基地总投资79亿元,一期2GW光伏组件生产线已于去年9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光伏材料、电池、组件制造,光伏电站储能、充电桩建设及运营为一体的新能源产业集群,可实现年工业应税销售百亿元以上。

  【连云港:清洁能源多元互补 前8月发电量占全省40%】

  推动清洁能源多元互补发展,连云港正全力打造绿色综合能源发展示范区。日前,总投资约2.4亿元的徐圩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完成全容量并网,可为当地石化企业年发电约5400万千瓦时。作为全国首批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该项目率先采用光伏发电的形式,预计年节约1.6万吨标准煤。今年1-8月, 连云港市清洁能源发电38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占江苏全省比重约40%。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田远 徐州台、连云港台报道)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