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抓鱼烧鱼庆丰收 广西融水苗胞载歌载舞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26 16:59  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9月26日消息(记者罗兰 实习生梁耀升)9月23日,“多彩白云·枫木梯田”金秋烧鱼节在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白云乡枫木村高孝苗寨举办。当天,苗族村民口吹芦笙、手持好酒,用苗族人最传统的迎宾方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现场还举行了广场舞表演、拔河比赛和抓鱼比赛,当地的苗族村民和外地游客在热闹的氛围中一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据悉,当地通过举办节庆活动,大力展销特色农业产业产品,全面推广“多彩白云”乡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2021年,“多彩白云”品牌农产品如蓝莓、大米、山茶油、猕猴桃等实现了近300万元的经济效益,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村集体经济也因此取得了良好收益。

  当地芦笙队在吹芦笙、跳踩堂(央广网发 融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群众在田里抓鱼(央广网发 融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苗族妇女在烧鱼(央广网发 融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游客在购买当地特产红心猕猴桃(央广网发 融水融媒体中心供图)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