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在希望的田野上 | 金秋良田美画卷 千万亩中稻迎丰收
2022/09/26 21:0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眼下,江西1400万亩中稻已陆续进入收获季节,截至目前,全省收割面积已完成四成。各地正在推进农机安全生产作业,提升机收效率,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在江西抚州金溪县左坊镇,11.9万亩中稻正在开镰收割。数台联合收割机一字排开,在金黄色的稻田里往来穿梭,农民正在加紧抢收稻谷,确保颗粒归仓。

  在江西高安市祥符镇1000多亩的集中连片高标田里,多台收割机正在对刚刚成熟的水稻进行集中收割。今年以来,当地大力推进绿色种养循环技术和绿色防控技术,选择种植面积相对集中、示范效果好、具有代表性的区域建立相应的技术示范区,融合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工作,实现农业生产的降本增效。

  通过应用“堆肥+配方肥”和“商品有机肥+配方肥”粪肥还田,今年高安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向水稻种植户免费发放堆肥、有机肥、配方肥等17000吨,施用面积达11.556万亩。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