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南通崇川:下好“先手棋”,让居民坐享“稳稳的幸福”
2022/09/26 21:25  崇川区融媒体中心  

  “谢谢你们,这次的事情多亏有你们网格员、微网格员,我们有困难能随时联系寻求帮助。”9月19日,家住南通崇川虹桥街道新东社区辖区新建路新村的王阿姨向网格员小管连声道谢。原来,9月18日一早,王阿姨反映三楼住户的卫生间水管渗漏,导致她家不能正常使用卫生间的事宜得到了妥善解决。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党委自设立网格支部、微网格(邻里)党小组以来,通过“织密一张网、设立一个群、链接一条线”,将综治、司法、民政、劳动保障等各条线服务功能按居民需求整合共享,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及网格服务水平,下好“先手棋”,让居民坐享“稳稳的幸福”。

  织一张“网” 扎“安全篱”

  在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善利网格,微网格员郭晓萌每天都会在小区或网格微信群中提醒,“今天做全员核酸”“今天做区域核酸”“老年人要注意防范养老诈骗”“台风来了请大家尽量少外出”等等。自织网以来,推动网格“一站式”服务,增强了从“被动防”到“主动管”的力度与参与度。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网格支部党员和网格员、微网格员一起与在职党员“敲门入户”固本夯基,实现“红网格、通通建”,点对点互留联系方式,面对面加好友入网格群,实现信息互通及时,上传下达渠道顺畅,资源共享适时有效,织密筑牢网格篱,提升服务水平,让安全深入人心、让爱意无缝传递。善利网格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小区,电子监控设备少,但安全系数非常高。居民张阿姨说:“我们都很喜欢这种网格氛围,就像老早的四合院,家家户户都熟悉、很亲切!遇到不认识的人都会多问一句,自家院子肯定要看好,我们都喜欢这种妥妥的幸福感!”

  设一个“群” 解“百家愁”

  家住新建路新村33幢的沈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她和网格员小庞聊起说家里的网络有时好用有时不好用,开电灯时灯要闪好一会才能亮,网格员小庞立即将需求信息发布到志愿服务群,南通供电公司的周秋月即刻联系单位里的专业电工志愿者前来为沈奶奶检查室内外电路,发现是电路接触不良导致,并免费为沈奶奶更换了电线,同时提醒沈奶奶不能同时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街邻驿站志愿者服务站开设已有十余年,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每月的第一个周六志愿者们都会在金鼎湾志愿服务广场相约,开展各类为民服务活动,比如法律咨询、健康知识、金融理财、小家电维修、理发等等;新冠疫情发生之后,大家自发将服务阵地迁移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微信群,一旦有服务需求、服务信息发布,大家都会踊跃参与。有一次,居民顾先生在群里反映小区健身场地杂草长高了影响锻炼,当天就有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秦先生在群里响应,并在第二天就拿着从单位借来的除草机将杂草清理干净。小群大服务,类似的解忧服务

  不胜枚举,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

  链一条“线” 谋“多方力”

  “疫情之下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我愿意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贡献一份我的力量,有到我店里来住宿、就餐的一律八折。”新东社区辖区姚港路街坊香阁俪金宾馆负责人曹阳说。而外卖小哥周师傅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他的弟弟一家从老家安徽来南通,因为自己是租住房,所以他联系了香阁俪金宾馆订房住宿,得知他是外卖从业人员后,宾馆给他享受了八折的住宿优惠。周师傅说:“我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崇川温暖的人,所以我也愿意在崇川生活、发展。”快递员小乔说:“我是山东人,这边的‘小蜜蜂加油站’让我感受到了身在自己城市的贴心和暖暖的幸福!”

  链接各类资源是虹桥街道新东社区今年的社区书记项目之一,“小蜜蜂加油站”就是对辖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支持与肯定的“官宣”,通过链接共建单位、辖区单位等资源,实现“五社联动”,目前结对签约单位23家,街坊、网格、邻里全覆盖,大家一致表示“有人出人,有力出力”,为辖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提供助力。

  虹桥街道新东社区党委书记毛金军说:“下好‘先手棋’就是要想在前面、干在前面,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喜迎二十大’、全民阅读等活动与居民群众一起将幸福路铺得更长、更远!”

  (陆华雷)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