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视评:响应倡导 放慢脚步
2022/09/27 17:51  速新闻  

  当前,境外疫情高位流行,国内本土疫情仍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继国家卫健委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在本地过节以来,全国多地也纷纷发布出行提示,共同倡导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考,更加不容疏忽、不容懈怠、不容有失。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响应倡导,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大的贡献。

  其实,家门口也有“诗和远方”。近年来,宿迁市打造了骆马湖、洪泽湖、项王故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一批高品质的旅游景区景点,皂河龙运城和苏州街也即将在国庆节前正式开放,再加上“全面开花”的乡村旅游,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度假休闲资源。这个国庆假期,与其外出让“人看人”“走马观花式”的旅游破坏心情,何不放慢脚步、静下心来,细细品读身边的美,更容易获得与平时不一样的视野与快乐。

  每个人都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能积极响应倡导,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确实需要出行的,要及早了解疫情防控信息和目的地防疫政策,合理规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

  建议大家以市内郊区短途游、自驾游、山水游为主,以户外活动为主,尽量不去或少去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场所,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在日常生活中,请严格遵守宿迁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按时参加属地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

  如从外地返回宿迁,一定要提前通过“宿康宝”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社区(村)酒店、单位主动报备,抵达后第一时间在第一落地点就近完成“落地检”。如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守住每一个关口,就是守住每一道防线,也是阻断传播链条的一环。只有每个人都能树牢“人人都是防疫责任人”的防疫意识,做“主动者”不做“懈怠者”,这样才能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总策划:徐海涛执行:王晨 陈秋实文字:李文静出镜:朱珠视频:毕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