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让世界“中意”中国】河南西峡:发展中药材产业成亮点
2022/09/29 20:29  环球网  

  【环球网中部报道】9月28日,“让世界‘中意’中国—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走进河南省西峡县,探秘“天然药库”。

  据了解,西峡县有中药材1328种,其中植物药173科1125种,动物药106科178种,其他品种药25种。发展山茱萸、连翘、三岛柴胡、天麻等二十多种30余万亩,年产量6万吨,产值将近5亿元。

  中医药标本展示。 孟豪 摄

  据介绍,西峡县现有中药材初深加工企业5家。其中仲景宛西制药年加工中药材2万吨以上,“仲景”牌中药配方颗粒项目,填补了河南省空白,是目前河南省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中药配方颗粒生产企业。

  宛西制药六味地黄丸生产车间。 (胡勇俊供图)

  依托西峡浓厚的历史沉淀和文化底蕴,打造的中原首家以养生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小镇——仲景养生小镇,是集吃、住、行、游、购、娱、禅、养、学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养生文化体验小镇,年接待游客近50万余人次。带动西峡全域旅游新发展,很好地发挥了西峡新城区、新景区、新客厅的良好作用,日渐成为西峡区域的新地标。

  从中药材种植到仲景品牌扛鼎,西峡县依托资源优势,实施中药材产业富民强县发展战略,先后获得“中国山茱萸之乡”“全国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基地”“全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全国道地优质中药材十佳规范化种植基地”等诸多殊荣,在中药材产业发展中成为一大亮点。(孟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