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二十大代表风采丨赵亚夫: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2022/10/01 10:17  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的《二十大代表风采》,我们来认识扎根农村60年的江苏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

  今年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水稻生长带来不小影响。这些天,农技专家赵亚夫一直关注着种子稻的成熟情况。尽管已是82岁高龄,他隔几天就会到稻田里进行观察、指导。

  江苏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 赵亚夫:担心的就是明年种子够不够,刚才我们检查一下,觉得还可以,这样子种子基本上能够用。

  几十年来,赵亚夫走遍了茅山革命老区,常年做农技服务。2001年退休后,他又来到最贫困的戴庄村,义务帮助村民发展有机种植。

  江苏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 赵亚夫: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作为一个农业科技人员,总想把自己掌握的这些科技知识能够来帮助农民摆脱贫困。

  从种植有机桃、有机水稻,再到有机茶、蔬菜,赵亚夫每年有200多天行走在田间地头,悉心指导村民。2006年,他又和村党支部发动村民成立合作社,开始走市场化路子,大伙的收入节节提升。

  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党委书记 姚伟超:去年,我们戴庄村人均纯收入就有37000多元,比20年前翻了10倍多。

  如今,戴庄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赵亚夫的心愿就是带动更多村子共同致富。

  江苏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 赵亚夫:乡村振兴是一个时代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做好示范,把我们戴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农村,让老乡的日子越过越好。

  (总台央视记者 张勤 李欣 李红刚 张昊 江苏台 句容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