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欢度国庆 晴日花似锦 家国同欢庆

  举国欢庆共此时,祝福华夏在今朝。国庆期间,江苏全省天气晴好,到处花团锦簇,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大家热情澎湃,共同欢庆美好的节日。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报道:“这里是南京玄武湖公园,一走进玄武门,‘我爱你中国’的火红祝福就映入眼帘。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打卡。”

  游客说:“我们全家人在这边做一个合影,是为了喜迎国庆和二十大的召开。”

  这个国庆假期,玄武湖公园里的“中国红”随处可见。景区主干道沿途悬挂了国旗和500余只大红灯笼。而点缀在游客的发间、胸前的“中国红”,也成为国庆特有的仪式感。与此同时,绚烂的秋日花卉为“国庆主题红色”再添活力。近2万株向日葵向阳而生,高大的栾树渐入佳境,赤橙黄绿色彩斑斓,美不胜收,让“我言秋日胜春朝”的豪情油然而生。

  南京玄武湖景区工作人员戴萌说:“国庆期间我们的秋花秋实展也是同步开幕,目前向日葵、桂花都处在最佳观赏期。”

  游客说:“我们到玄武湖情侣园里面来休闲,感受节日的氛围,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也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国庆假期里,江苏省各地景区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喜迎二十大、深情赞祖国”的大型快闪活动在扬州瘦西湖五亭桥北广场举行。在连云港市灌南县,孩子们摆出“国庆”字样的方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在南通,龙舟运动爱好者们来到濠河划起龙舟,以巡游的方式来为新中国庆生。

  游客说:“唱响对祖国的热爱。”

  体验民俗,玩转“国潮”。射箭、套圈、丢沙包、蹴鞠,在淮安西游乐园,国潮运动会吸引着游客们纷纷来打卡。金湖尧想国文旅区内,汉服巡游、最炫佤族风一一上演,给游客带来沉浸式体验。盐城东台西溪古镇俨然成了展示国粹汉服文化的绝妙平台和欢乐海洋。盐城盐都草房子乐园景区推出了造纸术、活字印刷术、扎染等文学自助体验类研学课程,让孩子们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带来的魅力。

  游客许悠姌说:“我觉得很有趣,体验了研学课程,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我觉得很有意义。”

  游客楚女士说:“带我的家人来到尧帝故乡,感受很好的尧文化氛围。”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