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漫评|“好评中国”:榜样力量让流动中国生机勃勃
2022/10/13 20:47  环球网  

  是谁,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百年奋斗史、70多年发展史?是谁,发明造纸术、火药、指南针、印刷术?是谁,面对新冠疫情的反复,秉承“生命至上”,为疫情阴霾下的世界经济吹来强劲“东风”?2022年“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是通过生动的笔触,以铿锵有力的评论之声用心用情给出我们一一做出解答。

  榜样力量“创”中国奇迹。从三系杂交水稻到超高产两系杂交水稻,从心怀梦想到禾下乘凉,“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用一粒良种,种出千粒好粮;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中国之蒿由此走向世界。在屠呦呦手中,青蒿素这一抗疟药物,成功治愈了无数的疟疾患者。一代又一代的追梦人,不断探索、不断突破,秉持着用科技造福民族、造福世界的梦想,传承着深深刻在我们中华民族骨子里的创新基因,个人梦的根深叶茂,定能成就中国梦的枝粗果硕。

  榜样力量“护”山河无恙。人命至重,有贵千金。盲人中医师朱丽华,从给福利院脑瘫儿童进行推拿康复治疗到为现役军人免费服务近4000人次,从黑暗无光的青春年华到今日467平方的“人间大爱”,她用双手帮别人打开了窗;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从全民核酸、救治病患到物资保障、研制疫苗,从耄耋之年星夜逆行的钟南山到不知姓名的抗疫“大白”…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冲在战“疫”最前线,用生命守护生命。

  榜样力量“探”美丽中国。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新一代“探索家”乘着中国“新”速度,见证华夏山河四季的绚烂多彩。春暖花开时,列车驶于陡峭的燕山山脉之间,山的土黄,树的绿意,花的粉白,天然而又巧妙地构筑了一道道独特风景;赤日炎炎,蝉声阵阵,搭乘郑渝高铁去奉节“三峡凉都”享受21℃的清凉夏天;金秋十月,一路西行,原本被戈壁荒滩包围的格尔木,如今被一颗颗小枸杞改变了面貌,火红的枸杞压弯了枝干;坐上“雪国列车”——哈大高铁,邂逅冰雪奇缘。自此“万里遐征”不再漫长,“千里江陵”不再遥远,山峦叠翠峡谷间,天堑变通途,流动的中国生机勃勃。

  站在新时代,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这里的一切都离不开“榜样”的力量,千千万万个“他”“她”将功业建于山水之间、将生命融进时代发展的洪流,镌刻下每一处锦绣山河!(宋敏玲)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