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讲好领航故事,激扬团结奋进力量
2022/10/13 20:58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近日,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热播。《领航》与日前收官的大型纪录片《征程》,共同聚焦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十年的长卷,写满了波澜壮阔,闪耀着璀璨荣光。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在新中国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2021年,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10万亿元;中国已成为世界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22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人民正在书写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变革,鼓舞人们在新征程上团结奋进、聚力前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回望来路,每到重大关头,总有一种引领,决断方向、掌舵全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保证粮食安全,稳住农业基本盘;妥善应对经济领域可能出现的重大风险,着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线和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及时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把网络安全提高到国家安全的高度……十年来,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都能够从容应对、掌握主动,带领中国航船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实践证明,只要我们坚持党的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引领中国号巨轮穿越重重险滩,在跨越历史雄关中朝着光明未来破浪前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影像述录伟大变革,“人民”二字贯穿始终。回望波澜壮阔的非凡十年,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一脉相承,对人民的深情接续传递。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病患不惜一切代价;从让人民享有更多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到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守马克思主义政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品格,我们党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充分调动了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对历史最好的致敬,是书写新的历史;对未来最好的把握,就是开创更美好的未来。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勇毅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引领中国号巨轮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我们的国家必将越来越强大,人民必将越来越幸福。(丁恒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