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孙金龙:要像一颗“钢钉”铆在战位上
2022/10/15 10:2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皖东腹地,一场合成营进攻战斗演练激战正酣。加强连指挥员孙金龙灵活指挥多个兵种分队,率先撕开敌军防线,为后续部队进攻成功打开通路。

  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孙金龙:指挥加强装步连进攻战斗,对于我们指挥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指挥步兵进攻,还要指挥坦克、工兵、防化、无人机等多个兵种相互配合,才能发挥出最大作战效能。

  把战字刻在心头,把联合放在心上。孙金龙对新体制下合成营多兵种指挥展开摸索和实践,带领连队在连续三年的演习中破障杀敌、夺得胜利。入伍15年来,孙金龙先后在集团军以上比武中11次夺魁;2016年,他代表中国军队赴澳大利亚参加国际轻武器射击技能大赛。夺得三金四银和一枚荣誉奖章;在孙金龙带领下,连队连续两年被评为“四铁先进单位”并荣立集体二等功一次,他个人也在去年被陆军表彰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荣立个人一等功。

  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连长 孙金龙:无论是当战士,还是当排长、当主官,我始终觉得自己就是一个兵,就应该像一颗“钢钉”一样,铆在自己的战位上,忠诚担当、研战谋战、做好表率,带领连队在新时代强军征程上冲锋向前。

  (总台记者 王俊康 仇凯 袁智超 庞中秀 代洁 陈文圣 李洋)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