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二十大代表寄语
2022/10/16 16:37  人民日报  

  齐玉代表——

  为共建美好未来指明前进方向

  “面对前所未有的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提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理念,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之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天下情怀和使命担当。”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代表表示,这一重要主张为人类社会共建美好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进步的鲜明旗帜。

  齐玉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擘画引领下,我们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新理念新主张,在各领域、各方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取得积极成果,赢得了广泛欢迎和支持。

  齐玉说,外交战线将不断增强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旗帜,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本报记者李欣怡整理)

  吴孔明代表——

  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

  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代表表示,农业科技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中国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用占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近20%的人口。

  吴孔明说:“中国农科院将继续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合作,积极与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分享有关资源和经验,助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

  (本报记者宦翔整理)

  张伯礼代表——

  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力量

  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的显著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我国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代表说。

  “我国始终站在抗疫国际合作最前线,向多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医药诊疗方案,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贡献。”张伯礼说。

  (本报记者李晓宏、杨彦帆整理)

  林占熺代表——

  菌草援外促进当地增加就业

  菌草技术是“以草代木”发展起来的中国特有技术。“菌草援外的第一站是巴布亚新几内亚,项目为巴新开辟了一条增加就业、消除贫困的可持续发展新路。”福建农林大学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林占熺代表表示。

  “菌草技术已推广至全球100多个国家,这是中国人民从自身摆脱贫困到兼善天下、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的生动诠释。”林占熺说。

  (本报记者李晓宏整理)

  王耕捷代表——

  把中老铁路维护好、运营好

  “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开通运营以来,累计发送旅客800万人次,运输货物超过850万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耕捷代表说。

  王耕捷介绍,昆明局致力于把铁路维护好、运营好,打造黄金线路,让中老铁路赋能大开放、带来大物流、激活大产业,助力区域发展跑出“加速度”。

  (本报记者杨文明整理)

  田卫国代表——

  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共建“一带一路”搭建了广泛参与的国际合作平台,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我们全力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努力提供高品质的建设服务,推进共建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中国建筑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代表表示。

  田卫国说:“我们陆续承接了一批加强‘硬联通’、促进‘软联通’、见证‘心联通’的海外重大工程,在21个国家有项目落地。”

  (本报记者杨迅、丁怡婷整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