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快快评 | “守的是人民的心”,激荡辉煌乐章
2022/10/17 19:16  现代快报+  

  10 月 16 日上午,习近平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 守的是人民的心 ",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百年大党,初心不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与人民心连心、肩并肩,从胜利走向胜利。在辉煌的奋斗乐章中,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激荡着每一个音符。

  " 守的是人民的心 ",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和朴素真理。"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 "。一个 " 常 " 字凸显治国理念之常法,一个 " 本 " 字指明我们的初心所系。人们清晰地记得,十年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响彻天地之间,鼓舞和激励着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勇往直前;人们幸福地感受到,十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向人民交出优异答卷,兑现了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的承诺。这是光照历史和未来的担当和能力。

  " 守的是人民的心 ",生动阐释了 " 追梦人 " 的永恒坐标和信念。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无论我们走多远,我们都能看到 " 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 发出的璀璨之光。中国共产党人最大的幸福就是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信念就是把人民的最根本利益放心上,共命运,共甘苦,共登攀。

  悠悠时光,悠悠民生。" 守的是人民的心 ",是改革开放取得每一次突破和深化的 " 密码 ",是我们一次次越过艰难险阻的根本动能,是人民福祉迎来更多、更大、更深厚空间的坚强保证 …… "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最终赢得的,将是人民的信任。而有了人民的信任,我们也必将从一个胜利迈向另一个胜利。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 戴之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