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二十大报告中,这个高频词值得细品!
2022/10/18 18:53  经济日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引发全场持久的、雷鸣般的掌声。

  “人民”无疑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不少在现场聆听了二十大报告的代表表示,这篇报告充分体现“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初心使命。

  江苏海安市角斜镇老庄村,举办“农民乐一天,喜迎丰收节”活动。翟慧勇摄(中经视觉)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经过奋斗,千年小康梦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展望未来,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美好生活,未来可期。

  新疆库车市墩阔坦镇繁荣村,辣椒喜获丰收。吴乐摄(中经视觉)

  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的奋斗目标。来自新疆的党的二十大代表寇晓燕说:“我和乡亲们日子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美,没有党的利农惠农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的最大心愿,就是继续带领大家致富,共感党恩。”

  贵州玉屏,葡萄成熟引客来。胡攀学摄(中经视觉)

  为了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意义;依靠人民而发展,发展才有动力。来自广西的潘晓梅代表所在的古棠村曾是“深度贫困村”,在党的带领下,全体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几年之内,就将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村。“我一定全力以赴,把古棠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潘晓梅代表说。

  江苏宿迁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衲田花海里鲜花盛开。王甫君摄(中经视觉)

  最坚实的根基在于人民,

  最伟大的成就属于人民,

  最深厚的力量源于人民,

  人民幸福是最暖底色。

  时代呼唤着我们,

  人民期待着我们,

  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禹洋),原标题《人民幸福是最暖底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