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视评:进博会奏响全球经济“大合唱”
2022/10/28 19:54  扬子晚报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年年如约的进博之诺,是新时代中国对外开放的生动缩影,越办越好的进博会,更是各国企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见证。

  从进博会看到中国大机遇。数据显示,前四届进博会累计实现意向成交2700多亿美元,截至目前,进博会“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已拓展至60家,累计进口商品超过3230亿元。进博会为越来越多的外国展商提供了一个落户长三角、扎根中国的大平台。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一条条绿色通道开启,一项项开放举措落地,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放大,与各国共享中国发展红利、为各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打开机遇之门。

  从进博会听到全球“大合唱”。进博会,从来不是中国的独唱。一展汇天下,一览惠世界,跨国企业在这里扩大“朋友圈”、打造“生态圈”,小企业在这里嵌入全球价值链、迎来发展新机遇。“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坚定地选择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摸索到娴熟,从买多到买优,从一次合同到深度合作,中国正在以越办越好的进博会,奏响世界经济“大合唱”,向世界展示中国始终如一扩大开放的决心,彰显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的大国担当。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周嘉楠

  校对:盛媛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