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弘扬延安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新伟业
2022/10/29 15:03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丁恒情

  “让我们踏上新征程,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巍巍宝塔山,滚滚延河水。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新中国的摇篮。从1935年到1948年,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生活和战斗了13年,领导中国革命事业从低潮走向高潮、实现历史性转折,扭转了中国前途命运。在这里,政治方向成为“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党的根本宗旨并被写入党章,“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号召成为打破封锁与包围最强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延安用五谷杂粮滋养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支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风雨无阻向前行,我们定能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历史新伟业。

  历史见证壮阔的行进,时间镌刻坚实的步伐。十三载岁月峥嵘,多少筚路蓝缕的艰辛、多少披荆斩棘的付出、多少迎难而上的勇毅,延安这片古老的黄土地上“空前伟大的一幕”,开启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精神和豪迈气质。在延安时期形成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培育形成的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延安精神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性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思想风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良作风以及中国共产党人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必须代代传承下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把延安精神作为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作为战胜困难、争取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增强党性修养的好教材,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时代的璀璨光芒。要站稳人民立场,“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推动形成“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要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深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道路上会有艰巨繁重的任务,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更加需要用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鼓舞斗志、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面向未来,从延安精神中汲取营养和动力,深刻认识红色江山是打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补足精神之钙、把牢思想之舵、高扬信仰之旗,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在新时代新征程创造令世人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丁恒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