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追星当追这样的星|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生命至上战疫魔
2022/10/31 15:10  现代快报+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全国 " 时代楷模 "

  扫描二维码,聆听更多关于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的故事。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由江苏省人民医院 208 名医护人员组成。2020 年 2 月,他们驰援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连续奋战 61 天,先后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金银潭医院 4 个重症病区,实现了全治愈、零死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2020 年 9 月,荣获 "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 称号。

  △ 2020 年 2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208 名队员出征武汉 乐涛 / 摄

  △ 2020 年 3 月 3 日, ECMO 团队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开展首例 ECMO 救治时互相鼓励 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2020 年 2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 208 名队员出征武汉。2 月 28 日,在武汉市第一医院,医疗队救治的第一批患者出院。3 月,医疗团队在武汉开展救治方案研究。

  △ 2020 年 4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凯旋 乐涛 / 摄

  2020 年 4 月 13 日,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凯旋。2020 年 11 月 27 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隆重举行,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重症医疗队刘云、金曼丽在大会上作事迹报告。

  △金曼丽

  △刘云

  白衣为甲、逆行出征,默默坚守、无悔奉献,正是凡人英雄的模样,也是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真实写照。

  图文来自《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支持:视觉江苏网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