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国之重器”共舞苍穹,“中国之翼”吸睛世界
2022/11/10 19:46  江海明珠网  

  南海之滨,蓝天盛会。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拉开帷幕。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集体亮相,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科技领域的尖端技术和创新突破,展品实现“陆海空天电网”六位一体系统化、全维度覆盖。

  “大国重器”尽显风采,创新成果举世瞩目。运油-20、歼-16、攻击-2无人机等“新面孔”同框亮相,振翅航展,完成“首发首秀”。长征六号甲、“羲和号”、“太空加油车”等“老熟人”重磅回归,初见时惊鸿一瞥,再见已惊艳澎湃。走进国家航天局展区,可以近距离观看嫦娥五号取回的珍贵月球样品样本。来到模拟驾驶舱内,可以沉浸式体验飞机滑行、起飞,以及在空中倾斜时的不同视角。观众的激动辐辏于一个又一个“国之重器”中,感受“硬核式”视觉冲击,拥抱“宇宙级”航天浪漫,心中涌动起与有荣焉的自豪之情。

  千年之前,屈原叩问苍穹,发出“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的疑问。千年之后,我们继承先辈的宏愿,带着亘古的仰望和摘星的情遐,一路上下求索,问鼎宇宙洪荒。旧时目尽,今朝巡天,航空、航天领域科技的发展让曾经的梦想一步步变成现实。

  C919大型客机于9月29日顺利取得型号合格证,从此,白云之上终于拥有了一型身份标记为“中国”的单通道喷气客机。“梦天”顺利逐梦“天宫”,今后,浩瀚宇宙中的全人类空间站里,也出现了属于中国人自己的“太空之家”……一项项成绩从“无”到“有”再到“优”,让民众看到祖国开拓进取、铿锵行进的奋进足迹,也让世人见证我们可以仰仗、信赖的坚实力量。

  激荡向上的民族,有仰望星空的梦想,更有耕耘星海的人。那些“闪耀寰宇、福及人类”的星辰荣耀背后,也隐藏着“日夜钻研、青丝成霜”的努力。珠海航展上,一批批含金量满满的自主研发产品能够集中展示,是无数航空航天人对“一心、两融、三力、五化”发展战略的贯彻实施,对“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探月精神的生动传承。正因心怀山河,眼有星辰,才能保持“晨炊星饭,承星履草”的毅力。他们把个人理想的“支流”融入国家发展的“洪流”,致力在“大有可为”的时代里“大有作为”。这份热忱与执着,是为星空,亦是为家园。

  珠海航展,是见证中国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的一次盛事,也是体现中国开放大门越开越大的一个标识。自1996年举办首届以来,中国航展已成为集中展示中外航空航天先进技术和高端装备的重要窗口、促进航空航天技术和装备领域商贸合作的国际平台。尽管世界格局风云动荡,世纪疫情反复冲击,但我们“开放不止步”的国策没有变,与各国共享发展机遇的决心也没有变,始终以开放汇合作之力,以开放谋共享之福。

  共襄蓝天盛会,共赴星海之旅,珠海航展只是其中的一个壮丽节点。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将继续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向世界展示腾飞而起的“中国力量”。(陈佳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