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总投资445.4亿元!无锡锡山百场特色招商集聚全球“朋友”力量
2022/11/14 09:43  无锡日报  

  这场恳谈会将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活动推向了高潮。11月12日,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合作恳谈会上,总投资达445.4亿元的42个重大产业项目牵手锡山,小核酸创新药总部基地项目、平川速购中心总部暨锡东生态慧谷项目2个超50亿元重特大项目更是引人注目。

  锡山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与锡山产业方向高度契合,既有一批布局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一批总部型和高端研发制造项目,还有一批与基金、机构的合作签约,质量高、结构优、前景好,这些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见效,将为锡山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提供强劲支撑。

  创新招商模式,集聚全球“朋友”力量

  近年来,锡山坚定不移走“产业集群+特色专业园区”的产业发展之路,对接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聚力打造“四新四强”产业集群,规划建设了“16+3+2”个特色专业园区。

  恳谈会上,首批“特色专业园区+基金+专业机构”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成为亮点之一,锡山6个特色专业园区分别与6支专业基金、6家专业机构深化战略合作。锡山区招商中心主任耿志强介绍,锡山创新“园区+基金+机构”合作发展模式,起到了紧密招商合作伙伴、凝聚各方资源的作用,不仅充分将金融“活血”有机融入,同时借智借力专业机构,为做大做强特色园区注入了新动力。

  实笃笃的“硬措施”有效提升了营商的“软实力”。会上,锡山区发布了“双招双引中介奖励办法”,调动中介机构、社会各界人士、团体、企业参与“双招双引”的积极性。不仅如此,锡山还不断探索“合伙人”招商、“朋友圈”招商等招商新模式,与众多优质机构进行深度交流,达成了系列合作。锡山招商“智囊库”阵容在恳谈会上再次扩容,普华永道、第一太平戴维斯、芯谋研究院、亿欧、中金资本、东吴证券、德邦证券研究院等成为锡山区第一批全球招商合作伙伴,成为在锡山投资兴业的有力支撑。

  树立杰出标杆,印证锡山是个“好地方”

  2012年以来,锡山区引进了一批优质投资企业,涌现出一批引领带动力强、贡献份额大的杰出代表,为锡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恳谈会上,10家企业被授予非凡十年杰出投资企业称号。

  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2018年落户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公司从北京整体搬迁到锡山区。作为非凡十年杰出投资企业,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建国说,入驻锡山三年来的高速健康成长,印证了锡山优质的营商投资环境,印证了锡山是适合企业做大做强的好地方。

  “评选出锡山非凡十年杰出投资企业,并在大会上颁奖,主要是让这些标杆企业在锡山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坚定发展信心,同时希望以这一批杰出投资企业为标杆,吸引更多的企业选择锡山、投资锡山、落户锡山。”耿志强说,预计今年锡山金秋招商月期间共计签约项目近100个,投资总额超700 亿元。

  百场特色招商,赋能锡山高质量发展

  年初,锡山区制定了全年实施100场招商活动的目标,围绕“产业集群+特色园区”发展,重点在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引育方面开展招商活动,高水平谋划举办特色品牌招商活动。

  “通过2022无锡锡山金秋招商月系列活动,力争推进一批、签约一批、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助力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耿志强说,今年锡山金秋招商月期间,结合不同专业园区、不同产业领域、不同区域亮点,以1场恳谈会、1场开(竣)工仪式、3场重大招商活动、N场专题招商活动组成了“1+1+3+N”等21场招商系列活动,力争推进一批、签约一批、开(竣)工一批重大项目,为锡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11月底前,锡山区还将举办2022生物医药先进制造大会暨精准医疗产业发展论坛、无锡锡山数字创意产业峰会第三届中国(无锡)车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近10场活动。(尹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