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办好人民的事,守住人民的心
2022/11/15 19:16  荔枝新闻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要求“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共产党当家就是要为老百姓办事,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好”……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发表重要讲话,“人民至上”是贯穿始终的价值追求,“为了人民”是念兹在兹的深情牵挂。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揭示了我们党的根本立场、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价值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就是要让人民的生活一天天好起来,一年比一年过得好”。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信“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强调“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些掷地有声的话语,饱含自信与豪情,彰显着我们党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定信念。心脏支架降价了,看病更省心;养老金又涨了,养老更安心;老旧小区改造了,居住更舒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重承诺,已经化作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答卷。顺应群众所思所盼,聚焦群众所急所忧,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凝成质朴无华的告白——“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老百姓体会到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变“民生账单”为“幸福清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办好人民的事,守住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发挥了巨大作用,一个重要方面就体现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百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个将人民置于最高位置的政党必将力量无穷,一个珍视人民的国家也必将兴旺发达。前进道路上,永葆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就能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不断为人民托起“稳稳的幸福”,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丁恒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