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寒风吹热“暖经济” 线上线下持续升温
2022/11/16 15:53  我苏网  

  最近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温度已经达到了个位数。突然的降温让不少人都措手不及,大家纷纷添置过冬的衣服、电器,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与衣、食、住、行相关的保暖御寒产品销售走俏,“暖经济”持续升温。

  取暖家电销售量大增 智能产品受年轻人追捧

  降温恰逢电商购物节,各类“取暖神器”热销。据电商平台数据,国产电热毯、羽绒服成交额同比增长300%,电暖气的成交额也增长超过140%。

  记者走访线下电器商场发现,价格实惠的电热油汀式电暖器依然是主流,一些功能丰富、外观新颖的智能型取暖电器近期也很受欢迎。某电器副店长表示,近期咨询取暖设备的客户越来越多,特别是降温后,店内取暖产品的销售量增加了50%,年轻人比较在意静音和智能功能,体积较小的踢脚线取暖器和暖飞机卖得很好。

  冬装销量明显提升 即时零售成新趋势

  换季也让保暖衣物成了刚需,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店铺早在10月份就开始售卖冬装,但销量在近期降温后才开始爆发,店铺也及时调整了商品陈列。镇江某服装店店长齐贝贝说,近期店里冬装的营业额增长了30%,目前已经把冬装陈列提高到95%,方便顾客挑选。

  即需即卖,即买即达的即时零售消费方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在冬季保暖御寒装备的采买中也呈现这一消费趋势。据零售平台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立冬后一个星期,江苏全省电热毯的即时零售订单同比增长了167.2%,手套的即时零售订单同比增长了44.5%,暖宝宝增长了28.3%,围巾增长了98.9%。

  锅类产品受欢迎 在家吃火锅大热

  随着寒意渐浓,市民的餐饮偏好也开始转换,忙碌了一天晚上约上三五好友小聚,吃一顿热腾腾的火锅是很多人的选择。淮安某酒店总经理朱晓燕表示,气温骤降后,火锅、砂锅等锅类已经成了主销产品,最近一段时间上客率上升了20%。

  也有不少人选择了点外卖在家吃火锅。有数据显示,11月份江苏省的火锅外卖订单数同比去年增长28%,最受江苏消费者喜欢的火锅食材前十名分别是娃娃菜、金针菇、鹌鹑蛋、捞派肥牛、土豆片、麻辣香锅底料、莴笋、冬瓜、鸭血、毛肚。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