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迎高峰 战困难 保稳定!盐城精准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12/30 14:41  盐阜大众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盐城市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牢牢扛起稳定工业经济运行的重大责任,研究分析当前工业经济运行面临的新问题新困难,采取有针对性举措,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做好迎高峰、战困难、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定企业生产、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不断筑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坚强防线,为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真情服务解企忧

  工业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稳工业就是稳增长、稳就业,就是稳预期、稳大局。

  江苏丰东热技术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高端热处理装备制造及热处理连锁加工服务企业,全市唯一的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近日,大丰区“企业大走访”工作专班在走访中了解到,该企业正计划新上热处理智能装备的数字制造和智能制造项目,急需项目用地。工作专班迅速将企业诉求反馈给企业所在的大丰区经济开发区,开发区项目中心组织专门人员,上门帮助企业梳理用地方案,逐步推进相关用地手续办理,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是工业经济的命脉,对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至关重要。当前,盐城市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落实完善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制度,用好“盐政通”问题收集办理等平台,主动靠前助企纾困,帮助企业解决运输、用工、用能、融资等问题,力保企业做到生产不停、链条不断、产能不减、秩序不乱。

  “2023年一类口岸及5万吨航道完成后,我们服务半径及服务能力将大大提高,能够为工业区的德龙,以及淮河、运河流域的钢厂、电厂等更多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港区高附加值货物的吞吐量也将逐步提升。”盐城港响水港区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宋传亮介绍,响水积极推动货源种类多样化、辐射区域全国化、物流仓储集群化,加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快从“装卸港”向“物流港”“产业港”转型,为建设全国高品质不锈钢产业新地标提供现代化发达的交通疏运体系支撑。

  迎战困难稳运行

  近日,在新石器(盐城)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无人车生产基地,多辆无人车整齐划一排列着,在岗的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进行装配、测试等工作。

  在盐南高新区和新河街道的帮助下,目前新石器公司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外地员工安置妥当,在岗员工技能水平稳步提升,企业通过AB轮岗和一人多角等手段,保持产能不降低,订单跟得上。“今年已开票销售4亿元,生产计划排至明年一季度,预计明年能达12亿元至20亿元。”新石器公司总经理刘景瑶十分有信心,目前公司正开足马力,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预计春节前恢复全部产能。

  疫情之下,作为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发展基地北部“科创之核”的主战场,盐南高新区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项目大推进、产业大招商”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以专班专业服务帮助企业打通经营发展堵点,铆足干劲冲刺四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力筑牢产业竞争优势,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战“疫”不松懈,生产不停工。连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始终绷紧安全稳定弦,服务保障企业“抓安全、保稳定、促发展”,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位于盐城高新区的江苏泰盟科技有限公司,面对近期疫情挑战,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全力保障各环节平稳有序运行。今年以来,在盐都区政府和盐城高新区的专班服务下,企业加强与名企名校联手,强内需、扩市场,销售实现逆势增长,面对市场环境复杂多变等不利因素,提前一个月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

  目前,公司车间每天优化配备岗位人员,通过动态调整,保证一线岗位人员数量和技术力量,目前每条线单个模组产能达35000点每小时。“我们每天精确跟踪每一名有感染症状员工的病情,并为他们配发必备药品,确保全体员工身体健康。”江苏泰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二永介绍,泰盟科技引进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富士第三代全自动贴片线,该生产线实现了SMT精度和效率同步提升,为企业致力打造高端智能无人车间奠定坚实基础。

  抢占先机促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迎来重要“窗口期”,谁能率先走出去,谁就能抢占机遇“时间差”、赢得未来“主动权”。

  在各地各部门的倾力配合下,全市企业尽快恢复与客户线下沟通,巩固订单存量,拓展市场份额,尽最大努力夺回疫情的损失。

  近日,中聚信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炉火熊熊,火红的钢坯从加热炉里缓慢运出,被送到程控自由锻锤生产线上,在硕大的铁锤反复锻打下,钢花飞舞、热浪翻滚。

  日前,中聚信公司装备研发再传喜讯:公司自主研发并用于生产的3500吨快锻机组获批江苏省首台套重大装备,这是继去年国内首个新型双循环流化床煤气化装备投产使用后又一标志性成果。从买技术到卖技术,从卖产品到卖设备,中聚信“创”出一片新天地,如今中聚信公司的发展底气更足,前景更广阔。“时值年关岁末,公司在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的基础上,正在规划来年工作。”中聚信公司销售经理陈静说,明年一季度6300吨锻压机将全面投产,公司力争全年实现开票销售5亿元。

  近日,在位于滨海县工业园南区的江苏超威电源公司组装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熟练地组装蓄电池,生产现场一派繁忙。连日来,该公司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坚持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双管齐下,紧盯订单,奋力冲刺全年生产目标任务。江苏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铅酸蓄电池的高新技术企业。连日来,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滨海县发改、经信等有关部门主动作为,加强协调与服务,千方百计化解企业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后援和不竭动力,助力企业稳产运行。

  “今年虽然受到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但公司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总体产销形势稳中有进,1至11月累计完成销售13亿元,达到了预期目标。”江苏超威电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满娣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快产销步伐,加大新品研发与新设备投入力度,争取实现电池的更高效率、更高质量和更低成本,为全市绿色低碳发展多作贡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