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五个一百”,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网络正能量
2023/01/14 10:11  光明网-时评频道  

  作者:李群

  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五个一百”活动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2022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以“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奋斗创伟业”为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疫情防控等年度重大主题,旨在征集评选一批网民认可、社会认同、影响广泛的网络正能量作品,充分发挥正能量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丰富网络正能量供给。

  今年,“五个一百”进一步升级,优化参评范围、调整报送方式、强化国际传播等,确保作品质量更有保障,国际传播效能再度提升,这也是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的有效举措。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角度的优秀网络作品吸引亿万网民的目光,通过点点滴滴的正能量讴歌伟大时代,在激荡并温暖广大网民心弦的同时,激励更多人主动参与到汇聚向上向善的网络力量中。正能量拔节生长,网络低俗信息和乱象自然后退,网络空间就会更加清朗,正能量之光更加闪亮。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我们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惊艳世界;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宏大叙事振奋人心;“亮出党徽”的牧民大叔,有着最真挚的为民情怀;童装店老板把帽子送给患病的孩子,被网友狂赞……微小瞬间也能让人心生温暖。那些细小的事,那些如同你我一样的平凡者,用实际行动演绎着不同的生活,又在讲述着浸透人心的故事。在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里,也藏着青春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成功密码”。大批感人的故事、美好的画面、温暖的作品,正在等待“五个一百”去发现、汇聚、展示。

  奋进新征程,我们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要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在化危为机中赢得历史主动;我们要用什么样的力量,在攻坚克难中焕发新的气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指出,“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河入峡谷、风过隘口,尤须以精神对决、用意志较量。当此紧要之时,唯有雄健的精神,才能冲破险阻;唯有向上的力量,方能闯关夺隘。“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既是精神的弘扬,更是力量的汇聚,让我们在使命召唤下迈出坚实有力的步伐,向着目标前进。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五个一百”,展示一个精彩的中国,也提振全社会的精气神。汇聚网络正能量,我们定能在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以昂扬的姿态共同书写民族复兴新篇章。(李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