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信长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许昆林当选省人民政府省长

  1月19日下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班子,以及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信长星当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许昆林当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

  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省委书记信长星主持。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许昆林、邓修明、李小敏、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陈蒙蒙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802人,实到785人,符合法定人数。

  按照大会选举办法规定,本次大会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仍然为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的总监票人和监票人。

  大会主席团根据各代表团提名、酝酿情况和代表的意见,确定本次大会应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6名、秘书长1名、委员71名,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1名、副省长7名,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1名,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1名。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差额1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差额8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候选人差额1人。

  大会选举采用计算机选举系统投票和计票。代表们认真画写并核对好选票后,依次到设在主席台和会场座区内的6个票箱前郑重地投进了选票。

  选举计票结束后,大会主席团召开第八次会议,听取总监票人关于大会选举情况的报告,并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确认本次会议的选举结果有效。

  大会宣读了计票结果。信长星当选江苏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樊金龙、魏国强、曲福田、陈星莺、周广智、张宝娟当选副主任,陈建刚当选秘书长,71人当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

  许昆林当选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马欣、胡广杰、夏心旻、方伟、李耀光、徐缨、王晖当选副省长。

  夏道虎当选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会议还选举石时态为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在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监誓下,信长星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昆林率副省长、省法院院长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宪法宣誓。本次会议当选的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委员,省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在大会闭幕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罗聪懿 臧西宁 杨时盛 刘堃 浦沫瀚 冯水清 编辑/胡超)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