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俄媒:索罗斯全球撒钱“精准”操控舆论
2023/01/24 19:48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据俄罗斯战略文化基金会网站1月23日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援引美国媒体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报道称,索罗斯多年来一直在资助若干美国有影响力的人士。索罗斯为推行“开放社会”项目总计投入320多亿美元。这位年逾92岁的“慈善家”还为报道全球新闻花钱。大批记者、电视主持人、编辑和媒体所有者都收到过索罗斯的钱,美国媒体研究中心列举了其中的很多美国知名人物。

  报道称,索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撒钱,但并不是漫无目的地乱撒。例如,他向一些以反对古巴和委内瑞拉倾向闻名的拉美媒体慷慨解囊。他还曾花掉6000万美元,只是为了让几十个拉美记者闭嘴。索罗斯资助由美国民主党的两名活动家罗克托和瓦伦西娅领导的拉蒂诺媒体公司,该公司旨在渗透并控制拉美媒体。

  报道说,与索罗斯有关的数名人士斥资6000万美元拿下了洛杉矶、纽约、迈阿密、达拉斯以及圣安东尼奥等地的18家西班牙语广播电台的控制权。这些广播电台的受众覆盖约三分之一的拉美裔美国人。

  报道指出,早在2016年,维基揭秘网就发布了关于索罗斯资助多家乌克兰媒体的文件。索罗斯在这方面成就显著。在乌克兰政变之后,2015年,索罗斯向支持独立广场抗议活动的民众和组织提供了大量资金。《乌克兰真理报》《每周镜报》、ATR电视频道和许多其他媒体的记者们都用过索罗斯的钱。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cj.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