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湖北宜昌:冰雪经济成乡村振兴“热引擎”
2023/01/24 23:31  中国新闻网  

  游客在三峡云栖谷国际滑雪场体验冰雪运动刘康摄

  (新春走基层)湖北宜昌:冰雪经济成乡村振兴“热引擎”

  中新网宜昌1月23日电 题:湖北宜昌:冰雪经济成乡村振兴“热引擎”

  作者 董晓斌 邹远景 刘玥

  临近中午,在252省道旁的“巷子人家”农家乐,老板娘翟金蓉忙上忙下。自从兴山昭君国际滑雪场开业后,游客逐渐增多,这让翟金蓉看到了前景。

  宜昌是长江三峡起始地。近年来,宜昌不断释放冰雪红利,把“冷资源”逐渐转变成了乡村振兴“热引擎”。记者近日走进兴山县进行探访。

  “巷子人家”农家乐位于兴山县榛子乡,经营了4年多。由于榛子乡海拔较高,游客一般选择来避暑,一到冬季,就进入到旅游淡季,客人会少很多,“基本只能做半年的生意。”翟金蓉说。

  宜昌利用“冷资源”打造“热经济”(资料图) 秦先寿 摄

  2022年6月,郑渝高铁全线贯通运营,兴山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旅游发展也迎来新“热潮”。

  同年12月,兴山昭君国际滑雪场开业,该滑雪场总投资5.4亿元,包含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滑雪休闲娱乐及健身活动,配有12条国标雪道和2条超长雪圈道。

  “距离滑雪场6公里的山里人家民宿,在滑雪场开业后,房间经常客满,这是滑雪场带来的变化。”榛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向闯说,140余村民也进入滑雪场上班,有了稳定收入。

  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介绍,该滑雪场开业半个月接待游客超1500余人次,丰富了当地康养度假、运动休闲业态,让兴山县成为“春赏花,夏避暑,秋观景,冬滑雪”全年龄段、全复合型“四季游”目的地。

  昭君国际滑雪场只是宜昌利用“冷资源”打造“热经济”的一个缩影。

  在昭君国际滑雪场开业之前,宜昌市已经拥有两家室外滑雪场和一家室内真冰场。2022年,五峰国际滑雪场和百里荒滑雪场接待游客20.5万人,实现营业收入达2300万元。

  宜昌五峰国际滑雪场风景宜人(资料图) 蔡亮 摄

  “家人们玩得很开心。”在三峡云栖谷国际滑雪场,来自武汉的游客张先生说,每年夏天会带家人到兴山朝天吼景区漂流,如今宜昌的滑雪场越来越多,以后每年冬天会来滑一次雪。

  据悉,2023年,宜昌将继续充分利用冰雪资源,积极引进冰雪场馆建设,通过举办滑雪运动赛事,让宜昌冰雪运动渐成特色,将宜昌打造成华中地区滑雪首选目的地之一。(完)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