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推荐 > 正文
中企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通车运营
2023/01/25 19:37  央视网  

  1月24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项目正式通车运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为项目通车揭牌。这是西非首条电气化轻轨,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在非洲落地的又一个代表性民生项目。

  01:36

  当地时间1月24日,尼日利亚政府为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举行隆重通车仪式,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等多位高级官员及中方代表出席当天的仪式。布哈里试乘了首发列车,并高度评价拉各斯轻轨蓝线“安全、便捷、舒适”。尼日利亚经济中心、拥有超2000万人口的拉各斯由此拥有首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拉各斯州州长 巴巴吉德·桑沃-奥卢:轻轨将减少通勤时间,提高我们居民的生活质量,它将使拉各斯成为非洲最富有活力的特大城市之一,而且轻轨还能让拉各斯在世界上与其他特大城市竞争。

  拉各斯轻轨蓝线是该州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线路总长27公里,其中一期全长13公里,设有5个车站,设计时速为100公里,日均运输能力可达30万人次。拉各斯轻轨蓝线将改变拉各斯都市风貌,完善城市功能,缓解交通拥堵、方便民众出行,成为尼日利亚的国家新名片。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思昌:拉各斯轻轨蓝线一期是西非第一条由中国企业自主设计、建造、施工运营的全产业链电气化城市轻轨交通项目。这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民心工程,对非洲第一大人口城市拉各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还见证了中国企业与拉各斯州政府签署轻轨蓝线二期项目合同。(总台记者 王新俊 何北平)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